川井爱吃辣

主混咒术回战,开宝作品也会继续更的

【伽小】番外.2

带刺的玫瑰

 

  食用说明:短篇,不喜勿喷

   严重ooc,花匠伽&失明小

  私设伽小年龄分别为29岁和30岁

  

    BE警告(伽罗视角)

    我叫伽罗,我记忆中最深刻的记忆是在小学的时候,那时候我看见我那一双湛蓝色的眼睛时,还在窃喜,因为我经常听说什么拥有这种颜色的眼睛的人不多了。而且很酷不是吗?也许当时的我就是这么幼稚。

 

  我一开始也算是一个幸福的孩子。有家人的支持,朋友的陪伴,多自在啊。自己学习也很好,很受老师们的喜欢。也许越优秀越容易招人妒忌吧。他们见我没什么可下手的地方,便一直观察我,我能察觉到。他们不仅看中了我这种奇怪的打扮,还看中了我隐忍老实的性子,便处处找机会欺负我,还以我的父母为威胁。当时可能就是年轻不懂事吧,一听到父母有危险,便果断选择了自己挨打,有一次我告了老师,老师也该批评的批评了,改写检讨的写检讨了。可谁能想到,这不仅没有让他们停止自己的恶行,反而更加变本加厉了,说什么使劲打长记性,那一次他们真的打算下死手,我就静静地看着那领头的小孩拿着砖头朝我的头部打去。我索性闭上了眼睛,打算一了百了。可意料之外的,我并没有感觉到疼痛。“嗯?”我有点懵,我以为自己已经昏倒过去了,但总感觉有什么东西湿湿的,热热的,正滴在我的身上。缓缓睁开眼却看见一个血红色眼眸的少年正用胳膊帮我挡住了这一击。因为处境险峻,便没有太过注意他的面貌。他与那些小混混们打斗着。一个被打倒了另一个就上,【ps:此处体现的是小心不愿被现实支配于是特别练习了听力,通过声音判断敌人的大概位置与下一步要做什么,再以超凡脱俗的反应度、敏捷度以及身体柔软度来过招的。】我这时却发现他背后有一个人正打算拿着匕首从背后突袭,冲着他的腰部刺去,我立马叫到:“小心!”【在此声明,这不是名字,他还不认识小心。】”那人刚要刺下去,便被他一扭腰闪了过去,再之后,警车来了。(警车怎么来了?)我便意识到,看来是他早在一旁悄悄地打了110。我问他:“你为什么要帮我?就不怕他们报复吗?”一直以来都没有人愿意来帮我,单纯是害怕惹是生非,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理解。”他撂下这两个字便离开了,我把他拦了下来:“你叫什么?”“小心。”“小心什么?”“我叫小心。”我望着他那一双血红色的眸子不禁对他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好感。(看来我们是同类人。)然后我了解到他是失明人士,又想到那天他为了帮助我胳膊上的那一刀以及那时的战斗场景,不禁对他又多了一丝好感。

 

后来,我们便成了彼此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的挚友,我曾一度见到他时心里乱蓬蓬的,好像心跳漏跳了一拍似的。不久我便意识到,我可能喜欢上他了。(还是不要表白了,本来我一个男的喜欢同性在世界上概率就不算高,谁能保证小心也是个GAY?)我如此想着。但我还是想更深一点的了解他:“小心,你喜欢什么?”我问。“花,但却不知道花长什么样。”他的语气带上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无奈与遗憾。

 

1年后,他要去别的城市寻医,便离开了。离开之前还记得他对我说:“你一定要保佑我的眼睛早日治好,那样我就能看见你了。”我摸了摸他的头,没有说话,点头回答了他。

 

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见到过他,我忘不了他,于是便打算开个花店,我相信总有一年总有一天会在碰到他的。

 

我在花店里等了8年,终于有一天,我的店里来了一个人,他问我店里有人吗?我刚想回答,转头便对上他那血红色的双眸。我愣住了,他又问了一遍,反应过来之后我便与他讲了我们之间的故事,因为我知道,我相信他不会那么轻易忘记的。果然他没忘,他也如我所愿的留了下来,(可能和之前一样是因为孤独吧。)

 

从那以后,他便经常去医院治疗,因为我的花店对面有一座医院【肯定不止如此啊。】他也不想麻烦我,每次都自己去,直到那一天……

 

我当时在家里忙着插花,却听到了外面有人围在马路中央,在小声嘀咕着什么。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不是一件好事,我的心里有点慌,我害怕,我不敢往那上面想。脚步也开始变得颤颤巍巍的。“小心!”我看到那场面之后二话没说便把他抱起来,向医院奔去。“我还没和你表白呢,你还没看到花的模样呢,你还没有见过我呢,你一定不能有事,一定不能……”我那时候害怕极了,我能感受得到身上的湿热液体,那时的我一直在小声呢喃着。

 

“医生,他……还有救吗?”看他的样子,我怎能不心疼,但现在更多的是害怕,我怕,他已经离开过我一次了,我怕他离开我第二次。“做好心理准备,他受伤很重,恐怕……再进去看他最后一眼吧。”我绝望了,拖着沉重的脚步,我坐到了他的病床旁,握住他那冰凉的手,企图把身上的哪怕一丝温度传给他,能让我多看一眼他也是好的。可现实是残酷的。

 

我把他带着的氧气罩给摘下来,我想听听他的声音,要不以后就听不到了……我强忍着哭的沙哑的嗓子,挤出一个笑容问他:“小心,你喜欢什么花啊?”“我……不知道。”他的声音越来越小。“你喜欢玫瑰吗?”“我没见过。”那是他说过的最后四个字。那四个字在我听来充满了多少的不甘与遗憾。我看着旁边的心电图,从曲线慢慢变直,我再也绷不住了:“小心,你醒醒,我们还有好多事情没做呢,你答应过我等你的眼睛治好了之后你就陪我看花海的!你醒醒。”我哭了,哭得撕心裂肺:“你个骗子……”

 

第二天,我给去世的他收拾着遗物,却在无意中发现了一本日记:

20989年6月14日

今天我救下了一个男孩,可却看不到他长什么样。

 

20989年7月3日

我和那个男孩成为朋友了,这是我交到的第一个不嫌弃我的人,我一定一定要好好珍惜。

.

20990年3月12日

今天我又要去别的城市了,虽然我知道我是视神经和大脑皮层视觉中枢出了问题,很难治疗,但我想只要有一丝希望我就要尝试,我还想看看他长什么样,看看这个世界的美好。

.

21008年12月24日

今天我进入了一家花店,我没有想过店主会是他。他让我留下,会不会喜欢我啊,算了算了,不花痴了,我是个瞎子,他怎么可能看得上我呢……

 

看到这,我眼角的两滴不争气的眼泪还是悄无声息的溜了出来,好巧不巧的落在了“喜欢”和“可能”这两个词上……我没有再读下去的勇气了,便固执的合起日记,把它放到了我的床头柜上,抱着和他的合照睡着了……

 

你知道吗?玫瑰的花语是“我爱你。”但它身上有浑身披满了盔甲:每个玫瑰上都会有刺,只为保护它自己,就好像现在的我们,我爱你,你也爱我,可却被互相的盔甲纷纷挡到了外面,现在想触碰了,却被扎的遍体鳞伤。

 

你知道吗?从那之后,我再也没有对别人动心过……

 

—END

 

 

  

  

 

 

  

 

  

评论 ( 1 )
热度 ( 26 )

© 川井爱吃辣 | Powered by LOFTER